他们,在上海当“大白”!

2022-05-05

3月以来,上海疫情一直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,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保卫战中,也有一批华夏人一直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,在上海需要他们的时候,冲在前面,化身为遍布在上海各个街道的披着“白色战袍”的大白。

让我们一起来听听这些“华夏大白”们的故事。

1

范嘉玮 | 上海分公司 | 志愿者


“我是从3月中旬开始当志愿者。我们楼长年纪比较大,组织核酸人手不够,所以居委会号召我们年轻人多帮忙。中间主要负责的是核酸流程,包括引导居民排队、登记、检查核酸码,还有后期分发物资。


印象深刻的是后来有了团购群,很多邻居自荐当志愿者,而且每次团购都会号召大家问楼内老人,帮上网不方便的老人也点菜,邻里之间都非常关照。


黄兴旺 | 上海分公司 | 志愿者


“我是从4月中旬开始做志愿者的,当时是看到志愿者在烈日下穿梭在小区每栋楼之间忙碌,雨天也一样辛苦的工作,觉得他们太累了,于是我也想能出点力,就拉上本栋的伙伴一起参加了志愿者服务。


我们有时要配合小区做核酸检测维护秩序,小区的卫生。主要是大门口的快递做到外来物品的消毒,并分送到每栋楼。


志愿者有时也是‘积怨者’,总会碰到有些不配合防疫工作的人,难免会遇到一些摩擦,但是我坚信,经过我们共同的努力,一定会战胜疫情!希望上海早日渡过这场艰难的时刻。上海加油!华夏加油!”


严桢 | 华夏财富上海团队 | 志愿者


“从最早招募志愿者开始,我就加入了志愿者团队,主要负责全楼抗原检测数据统计。同时我也是我们楼的团购负责人,组织团购物品的统计,收付款,物品交接,配送。


服务下来觉得真的组织团购的人是一群有积极主动、热心,有奉献精神的人,有的人甚至在帮助大家的过程中自己还倒贴了钱,重新构建了邻里互助的关系,让我比较感动的是,虽然生活习惯和理念不一样,但是面对困难,大家为了同一个目标也能够求同存异。


即使这段日子非常难过,但终归会过去的。相信恢复正常后,我们还会十分怀念这段大家互帮互助的日子。”


曹绿玲 | 华夏财富上海团队 | 志愿者


“四月初,在浦东宣布正式封闭一周后,看到了社区微信公众号的志愿者招募令,于是就报名了,之后就开启了我的周末“大白”工作。我的工作内容主要是协助医生做核酸检测(插试剂管、递采样器、医生手部消杀)、核酸现场秩序维护等,夜晚也会协助搬运物资到各个楼栋。


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当天由于封路绕路及天气原因,援沪医疗队抵达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已是晚上7点,来自江苏连云港的4位医生,在经历了长达10个小时的路途颠簸之后,坚持作业到深夜12点,为小区三千多人完成了核酸检测,检测完毕,小区住户们纷纷对着楼下大喊:“大白辛苦了!谢谢大白!”,这个画面也许是最近经历的最感动、温暖的一幕。


最后也希望疫情尽快结束,上海雾散天明。感谢来自祖国各地的支援,我们‘疫起守沪’,上海加油!”

2

3

4

“越是困难时刻,越要坚定信心”

致敬每一位同心守“沪”的华夏人

也感谢每一个为抗疫做出力量的华夏人

我们相信,拐点已到来,不用多久,就会看见花开的灿烂!

免责声明:文章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,请投资者独立决策并自行承担风险,过往业绩不预示未来表现,投资需谨慎,详阅基金法律文件。该文章仅限华夏基金投资者教育基地开展投资者教育,未经授权禁止第三方机构或个人以任何形式进行传播、剪辑。

总访问量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