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夏基金荣获蓝马甲“公益先锋”典范!助老反诈,我们在路上……

2021-12-28

1013日,为助力破解老年人使用互联网等智能技术的困难,中国新闻网联合蓝马甲以"关注银发群体,弥合数字鸿沟"为主题,共同举办互联网应用适老化研讨论坛,本次论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。

在会上,作为数字化时代助老反诈的突出代表,有19家企业及9位个人代表荣膺蓝马甲公益先锋典范。分别是华夏基金、富国基金、工银瑞信、华泰柏瑞、永赢基金、南方基金、中欧基金、华安基金、银华基金、建信基金、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、重庆绿叶义工、华润万家生活超市(浙江)有限公司、大润发(合肥)、大润发(广州)、广州阿里健康大药房、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街道办事处、爱德基金会、中国移动5G视频彩铃。同样获此殊荣的,还有马想成、郑京涛、芦菲、纪侠、李玲、黄妮、吕文良、施展、谢清梅。

蓝马甲行动是在国家反诈中心、工信部反诈中心等指导下,由支付宝发起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公益志愿者行动。通过进社区讲座、驻点一对一答疑、防骗展三大形式,为老年人提供手机操作使用指导和防骗知识普及。

华夏基金从20215月开始,深入街道和社区举办蓝马甲公益活动,历时三个月,一共开展了30场防诈骗知识讲座与宣传。在公益讲座中,华夏基金的同事们将投资理财诈骗案例生动地讲述给社区居民,课堂上的老人们也主动地分享了自己的受骗经历,让投教内容变得深入人心。在讲座后,也有许多老人对华夏基金讲师们的细心指导和精彩演讲表示感谢,这让我们的蓝马甲志愿者们对每一场防骗活动都更加充满热情。

为了更好的解决助老问题,今年5月起,“蓝马甲行动“在社区讲座之外,增加了社区固定志愿者驻点。志愿者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大学生、门店超市工作人员等,他们将在社区、超市、老年活动中心等老年人聚集地方,定时、定岗接受老人随时咨询。

在广州,“蓝马甲老人服务驿站”计划已落地广州盒马、大润发、阿里健康大药房等门店。在合肥大润发、银泰等商超门店,市民只需在门店找到蓝马甲服务员,便可以咨询手机操作指导、防诈骗知识提醒、老人课堂等服务。除此之外,北京、杭州、郑州等城市也纷纷加入到蓝马甲的行动中来。

目前,已经有盒马、大润发、华润万家、物美、世纪联华等超过10家大型连锁超市、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、南京爱德基金会、重庆绿叶公益等6家公益组织及机构加入蓝马甲,志愿者人数规模突破14700人,在全国已驻点服务近8000场次,一对一为老人答疑76000人次,平均每位老人服务时长20分钟。

近年来,随着数字化技术加速覆盖医疗、养老、交通出行等生活的方方面面,老人面临着更显著的数字鸿沟,而蓝马甲成为了解决问题的关键所在。蓝马甲行动发起人之一、蚂蚁集团数字金融部总监陈立坦言到,当下,如何帮助老年人跨越‘“数字鸿沟”,共享数字红利,已成为了全社会关注的焦点,而蓝马甲希望通过这个“人服务人”的志愿行动,用真实世界的温度,架起老人通往数字世界的桥梁。

华夏基金作为蓝马甲机构联盟的一员,也将不忘初心,亦不负使命,做有责任感的资产管理公司。公益,我们一直在路上!


 


免责声明:文章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,请投资者独立决策并自行承担风险,过往业绩不预示未来表现,投资需谨慎,详阅基金法律文件。该文章仅限华夏基金投资者教育基地开展投资者教育,未经授权禁止第三方机构或个人以任何形式进行传播、剪辑。

总访问量: